推广 热搜: 阎良甜瓜价格  西瓜    水果  蒲城酥梨  酥梨  粮食收储  粮食流通工作会议  国家粮食局  小麦最低收购价 

天价农产品真的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吗?

   日期:2017-11-15     来源:央广网    浏览:234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据中国乡村之声《三农中国》报道,从事农业的人,都想把自己的农产品卖个好价钱,这个愿望没什么错。但是,如果价钱高出了天价,
蒲城西瓜

 据中国乡村之声《三农中国》报道,从事农业的人,都想把自己的农产品卖个好价钱,这个愿望没什么错。但是,如果价钱高出了“天价”,商家可就要小心了。

在近日举行的黑龙江五常新米拍卖会上,黑龙江的大米又一次拍出了“天价”,最终成交价竟然高达每斤112元。无独有偶,今年,一种来自日本的西瓜竟然卖到了每个780元。

近些年,这些农产品中的奢侈品可谓赚足了噱头,不过,从长远来看,这些天价农产品真的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吗?把农产品变成奢侈品的营销理念真的正确吗?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认为:

孙立武:眼下,各种“天价”农产品层出不穷,成为农产品中的“奢侈品”。天价农产品固然能博人眼球,但真的能赢得消费者的心吗?

还真不一定。今年,日本的一种方形西瓜走进中国市场,引来很多人的关注。和独特的外表相比,方形西瓜的价钱更加亮眼,一个竟能卖到数千块钱。尽管赢得了社会关注,但这种方形西瓜并没有得到预期的销售效果。消费者对它虚高的价格并不买账,有人明确表示:我才不会傻到买这种没用的东西。其实,除了方形西瓜以外,大多数奢侈农产品的销售,也是这样寥寥收场。看起来,把农产品变奢侈品,还真不是一般人可以玩得转的。

为什么天价农产品不能像名牌衣服、名牌包一样呢?这和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有关。大家的消费还没有从“面子”消费转入“里子”消费。我们可以为房、为车、为衣服、为手饰、为美容等“面子”花钱,而为食品多花钱却感觉不值得。因此,如今要把农产品打扮成“贵族”模样,社会暂时不接受。

当然,质量好的农产品贵是完全可以的,也有人愿意为此买单,但贵得离谱的“奢侈品”式农产品,却绝对没有大市场。比如有机食品,资料显示,国外的有机食品一般价格比普通农产品贵20%,再贵也不超过50%,可是中国的有机农产品动不动就贵了几倍甚至几十倍。试问,这些有机农产品真的值这么多钱吗?

不过,把农产品打造成“奢侈品”也不是不可能,但花费的精力和时间可不是一点点。比如媒体反复报道我国台湾地区有一个叫“牛爸爸”品牌的牛肉面,贵得要命,一碗要上千元,最贵的“元首面”一万元一碗,却还有人天天来吃。

为什么呢?因为人家的营销和品质体验获得了一部分人的认可,比如牛肉是从全世界最顶级的几种肉牛中取材熬成的,风味独特;再加上祖传工艺、美味的老汤、限量供应等卖点,一经媒体发酵,引来四面八方的顶级吃货关注,“愿者上钩”的自然不少。

所以,想要打造奢侈农产品,决不是标出虚价,忽悠市场那么简单。只有沉下心来,慢慢磨练自己的产品,才有可能让它变成消费者心中真正的奢侈品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三农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三农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投稿须知  |  知农网APP  |  汇款方式  |  农网联盟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